close

前提是什么?這是人性。我沒有任何理想。我只想用人性來迎接這個世界。

當你進入一所大學時,你應該了解什么是大學。古代意義是一群人聚集在特定的地方,傳播和吸收先進領域的知識。今天,它是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並授權授予學位的高等教育機構。這就是一些人會怎么想的:大學生,應該遵守大學生的職責,為一項技能,學習,使用它。於古在今天,這些話似乎是恰當的,但這不是我的大學。

如今,社會過於浮躁。教師、學生、工農和資產階級似乎更熱衷於在自己的好環境下謀求更好的發展,所以有更多的快餐教育。各種盈利的商業模式。因此,學習知識的前提是首先學習人性。

關於人性,中國古代聖賢提出了不同的看法。孔子認為人性是好的開始。作者認為人性是善良的,而荀子則認為人的本性是惡的,善是假的。要相信人性是邪惡的,我們需要在後天之後做好事來改變人性。無論是性善還是性惡,其目的都是引導人們培養善良和善良。

隨著社會的發展,功利主義的色彩似乎掩蓋了人性,所以我認為一個人的理想不應該脫離人性,如果生活能體現“人性”,那就不會有遺憾。那么所謂的人性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忠於祖國,孝敬長輩,仁義兄弟,信朋友,愛陌生人等。

這是我大學四年的計劃,這就是我要做的。記得上一次學生會幹部換屆選舉時,一位老師姐姐告訴自己到貴州支持的經曆,讓人不由得感動得流淚。作為一名學生,她至少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學習來幫助別人,而當其他人在做暑期工作和掙外快的時候,她悄悄地給山區的學生捐款(資金缺口很大)。一個人在不損害自己利益的情況下,幫助別人是很容易的,但願意付出金錢和精力去幫助別人的人才是最有價值的人,也許正是因為這句話。讓我覺得人生的意義不是在學曆證書上,而是在播下知識;不是在高官,而是在默默奉獻。

上大學或進入社會。總是需要充滿才華的努力,需要一個健康的身體來迎接親人;需要對社會的愛,需要一顆真誠的心來迎接祖國。
也許我的生活無動於衷,但我會以人性的精神問世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1251009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